close

在剛開始牙齒矯正時就知道我需要打兩顆骨釘!!!

但還是非常害怕這天的到來

你能想像有像螺絲釘的釘子鑽進你的牙齦裡面嗎?

光想就非常痛了

坐在椅子上的時候心裡很忐忑但又要表現得很鎮定

 

醫生過來在牙齦上打麻藥 (我忘記是幾枝了, 好像是4枝左右吧Q_Q

牙齒漸漸不是自己的時候 (翻譯: 麻醉藥效發作後 )(其實發作的很快)

開始拿起甚麼東西往我的牙齦鑽 

燈燈~就是古釘啦! maybe

(但我聽說有醫生事先鑽一個洞再把骨釘放進去, 但我自己感覺是直接鑽骨釘)

我感覺的到有東西再鑽我的牙齦

但是我當~然~沒有張開眼睛看! (就算張開也看不到XDDDD只看到醫生的鼻子還是鼻孔吧

這期間大概有三秒左右, 對我來說好漫長阿~~~~

一直害怕麻醉藥效會不會沒有那麼深層?! 會不會開始有痛的感覺?!

鑽完之後忽然意識到已經結束了?!!!!!! (蛤~

再來換另一邊的牙齦

 

其實鑽的過程中, "想的"比實際感受的還要可怕~~

所以打骨釘真的沒有那麼可怕

因為

可怕的在後頭啊!!!!!!!!!!!!!!!!!!!!!!

 

麻醉退了之後開始痠軟, 整個牙齦牙齒都好痛好痛

連帶頭也開始痛!!!!!!

痛到真的蠻想死的 (誤

真的無法入睡, 躺個十分鐘掙扎一下起床吃個普拿疼

(因為我本身是能不吃成藥就不吃的人, 所以真的很痛太受不了了

 

隔一天起床有沒有繼續痛我就忘記了

但是發現一件事!!!!!!

為什麼我右邊的骨釘那麼突出阿????????

摸左邊和右邊的骨釘好像突出來的長度不一樣

右邊好像疑似鬆脫的感覺!!!!

立馬上網看其他人的心得資料

看到其他人因為體質的關係骨釘容易鬆脫

嚇死寶寶一番了

我真的很~~~不想再經歷一次打骨釘之後的疼痛感阿

也很不想再打一次骨釘了 (痛哭

後來天人交戰一番選擇不管那顆骨釘了

你要鬆脫就鬆脫吧! 下個月再說

選擇消極的方式對待我的骨釘

 

 

等到下個月回診的時候緊張地問醫生我的骨釘是不是掉了(掩面

:醫生阿~為什麼右邊骨釘比較凸?

醫生:(看了一下說) 每個人的骨頭左右邊都是不一樣的

醫生:你看你的鼻孔是不是一邊大一邊小?

:哦哦哦!對喔~

完全瞬間能體會 (我有鼻孔一大一小的困擾 嗚嗚嗚

所以我的骨釘是正常的呀~~~~~~~~~~歡呼~~~~~~~~~~~

 

所以開啟我與骨釘和平相處的生活溜~~

 

這是那天打骨釘診所送的~

漱口水一枚:骨釘的清潔是很重要的唷! 因為在比較裡面刷牙都要記得刷一下, 免得卡了細菌發炎

消炎藥數粒:前兩天最好吃一下~後來我就都沒吃了 (不愛吃成藥的孩子

隔離的軟膠?!:忘記叫甚麼名子的~剛開始如果覺得骨釘太磨嘴巴的話可以撕一小搓隔離的東西

牙刷一枚:診所佛心來著我也嚇一跳 滿懷感恩的心收下它

沒有啦~小牙刷刷骨釘超方便der~~~~

直到現在牙刷汰換後, 還是自己去買兒童牙刷刷牙~比較仔細也比較乾淨

 

 牙齒的縫縫紀錄 

不想承認我鼻孔一大一小又有很多粉刺

 後記 

但說實話現在2017年2月, 我已經好幾個月都忘記我有骨釘這件事了 (大誤

所以我好幾個月都忘了仔細刷它................

乖寶寶不要學

可能是姊我本來刷牙都比較粗魯有稍微不小心刷到骨釘@_@

但我骨釘還是很健康的存在唷~

從來都沒有發炎給我添亂子!  (大心轉圈~~~~~~~)

大家還是要乖乖刷骨釘唷~每個人體質不一樣~

我從出生就都是牙齒很好的寶寶!

 

---------------------------------------------------------------------------------------------------

其實這篇文章已經delay了好久

為了紀錄最後的牙套人森還是要把它寫出來!!! (根本還沒被醫生宣判可以拆牙套的自以為><

 

 

 牙齒矯正歷程 

【牙套日記part1】牙齒矯正諮詢 | 諮詢也需要勇氣

【牙套日記part2】拔牙的開始 | 沒想像中痛

【牙套日記part3】牙縫間的橡皮筋 | 正式成為牙套女孩

【牙套日記part4。1m】回診| 重黏了兩次牙套 | 原來刷牙方式一直是錯的

【牙套日記part5。7m】半年紀錄 | 牙齒沒那麼暴了

【牙套日記part6。1y 0 m】拔智齒 | 又是自己嚇自己啦~

【牙套日記part8。1y 10 m】預計3-6個月就可以拆牙套了!!!

【牙套日記】牙齒清潔工具大彙集(影音分享) + Q&A

 完結篇 

【牙套日記part9。3y 0 m】歷經1101天,終於拆牙套啦!

 

arrow
arrow

    Ellie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