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7668

 

矯正歷程 ↓

7/24(五) : 牙套掉了,回診所黏回去

7/27(一) : 第一次回診 --> 綁上要關牙縫的橡皮筋

--同一顆牙套掉了兩次黏了兩次

--之前的牙根痛其實是牙齦發炎!!!

--原來刷牙方式一直都是錯的~要注意細菌容易孳生的地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DSCN7667  

(下排真的有進去很多耶~但是牙齒一高一低的啦)

 

前幾天吃東西的時候忘記自己戴了牙套

所以很自然了啃了愛的玉米

隔幾天我的牙套就掉了!!!!!! (下排左邊第二顆)

回診所黏回去的隔一天早上再吃三明治吐司

結果咬一咬又發現同一顆又掉了...............

 DSCN7685  

今天回診就能順便黏一下了不用特地跑一趟

親切的護士妹妹幫我看了一下說

應該是我的咬合關係會碰到我那顆牙套所以才一直掉

然後聊著聊著才發現好像不能用門牙撕裂食物

(我以為只要不痛怎樣咬都無所謂)

吃東西的時候如果我的前排門牙會去撞到我下排那顆牙套

就要輕一點咬食物 oh my god

ok~fine~人生的樂趣咬東西就可以省略了

所以我今天直接吞一整個麵條  沒   有   咬 !!!

難道我真的要開始練習「輕輕地咀嚼」這件事嗎

對於我這樣大口大吃、十分鐘可以吃完一整個便當的人來說...............(無奈+煎熬)

 

好的,我會努力!

 

 

 

話說

 

7月初的時候和朋友們去了趟台南美食二日遊

那時候嘴舌頭破了兩個大洞都不好

後來左上排某顆牙齒的牙根超痛!!

一咬食物就感到非常痛~當時以為要蛀牙了

 

結果今天回診跟護士妹妹講的時候才發現應該是牙齦發炎啦

醫生還說我們小姐沒有教你怎麼刷牙嗎~ 我說有阿~ 

印象深刻的是她教我要刷到"牙齦"

可是她沒說為什麼要刷那麼上面

後來這個護士妹妹才跟我說牙齒和牙齦的縫縫是最容易孳生細菌的地方

所以刷牙的時候牙刷可以斜斜的刷一下牙齦縫那邊

豁然間恍然大悟了一番

所以我之前都沒刷到重點嘛!

從小都是用錯誤的方式刷牙,沒有甚麼蛀牙還真是天公保佑了

也感謝親切的護士妹妹告訴我許多小常識~她長得好可愛牙齒也很漂亮~

 

 

啊! 忘記講最重要的

就是醫生幫我綁上要關牙縫的橡皮筋了耶~~~

這個橡皮筋跟之前的不一樣,繞的方式也不同

最明顯的是拔牙縫縫中間綁上了比較粗的橡皮筋喔!

 

DSCN7673

(天啊我粉刺也太可怕吧~~~請忽略忽略)

 

總之很開心啦~等牙縫關上的時候好像就大功告成了!

 

正面照↓

DSCN7671

 

   

 

重新換橡皮筋也會有點痠痠的

但都是還可以接受的範圍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後記~

回診後第二天

牙齒真的很不舒服,終於知道甚麼叫做鬆軟

輕輕地咬就開始痛啦!!

所以我幾乎是用吞的吃飯了...........完全不能咬阿

現在也特別小心不會用門牙撕開食物了

目前只能吃稀飯,或是直接吞飯....吞麵.....

快快還我正常功能的牙齒吧

 

 

 其他矯正心得

【牙套日記part1】牙齒矯正諮詢 | 諮詢也需要勇氣

【牙套日記part2】拔牙的開始 | 沒想像中痛

【牙套日記part3】牙縫間的橡皮筋 | 正式成為牙套女孩

【牙套日記part4。1m】回診| 重黏了兩次牙套 | 原來刷牙方式一直是錯的

【牙套日記part5。7m】半年紀錄 | 牙齒沒那麼暴了

【牙套日記part6。1y 0 m】拔智齒 | 又是自己嚇自己啦~

【牙套日記part9。3y 0 m】歷經1101天,終於拆牙套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黏牙套 矯正 刷牙
    全站熱搜

    Ellie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