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快又過了半年到了該拔智齒的時間了!!

其實早在上次和上上次回診時醫生就說下次要拔智齒囉~隔次回診要打骨釘囉!(不斷的提醒.....

覺得時間也太快了

還記得第一次醫生說等到治療療程到一半時就會拔智齒和骨釘

所以我應該要開心已經進入下一個階段了!!!

但還是免不了緊張感...

 

回診時健保卡還忘記帶被收了500元的押金(一周內要帶健保卡來不然會被沒收)

還有填寫了麻醉同意書

這次一到馬上被叫到一號先上

(喂~之前至少都要等個30分鐘左右說~我驚驚)

一樣先刷刷牙~小姐幫你圍兜兜~醫生過來開始打麻醉了

先抹上局部麻醉,讓要打麻醉的地方不會那麼痛

一顆牙齒會打兩針

我拔上面智齒兩顆所以打了四針

其他地方都還好,最痛的是上顎的那一針(但還是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內)

打完之後醫生繼續給其他病人看診

等待麻藥發揮的時間加上等醫生的時間,超怕麻效很快就過了

但小姐說會維持一小時~叫我不用擔心

嘴巴開始沒有知覺,好像不太能吞嚥的感覺(上顎有點腫)

加上我感冒兩個禮拜還沒好,喉嚨裡還有一些痰

老痰卡在喉嚨又不能吐出來的感覺很不好

後來才發現我是不是都在用嘴巴呼吸才會感覺差那麼多!!!!!

 

後來醫生終於來幫我拔智齒了

真的~完全~沒感覺

絲毫沒感覺牙齒要脫離牙齦

大約五秒拔一顆,很快速就拔好了

小姐開始止血讓我咬著棉花球

跟我說一定一定要咬滿一個小時才能丟掉

因為智齒算是比較大的傷口,開的每顆消炎止痛藥都要吃完

小姐很慎重的和我講~

所以我有聽進去所以回家還有乖乖吃了三次就沒吃了---不良示範

 

離開時診所會給:

①消炎+止痛+胃藥

②備用棉花球

病人要注意事項

 

注意事項的用詞很好笑~

最重要的是不能喝熱湯把傷口泡在熱的湯汁裡 --> 會腫脹 -->變成豬頭

可以喝涼飲 --> 冰鎮效果 -->不會變成豬頭

不要用舌頭碰觸傷口 -->會感染

好好地咬著棉花球!!!1小時候再丟掉~

 

以前聽很多人講拔智齒的經驗

有些人說要割開、拔了30分鐘智齒的根部斷掉還留在牙齦裡、拔不起來麻藥退了再補打麻藥......

還好這些事情都沒發生在我身上

應該是說謝醫師技術很好!麻藥也很夠力!讓我在沒甚麼痛覺之下就解決了智齒的問題

這次只有拔掉上顎的兩顆智齒

下顎的兩顆就是等拆下牙套之後要拔囉!!!(但是我已經沒有很擔心了XDDDD)

也有聽說下顎智齒會比較腫脹

這次拔智齒沒甚麼腫脹的問題~可能是在上顎吧!

 

下一次是不是要來分享打骨釘了~緊張啊~

又是一個關卡要過!

 

話說我的智齒長得很健康很可愛耶~

只是它有點紅紅的~被浸泡在血水裡太久沒拿出來洗~

 

現在牙齒好像跟之前差不多

上顎智齒拔了上排就有空間後退了!!

(請忽略髒髒的東西和粉刺~ㄚㄚㄚ)

 

 

完畢~

 

 

 其他矯正心得

【牙套日記part1】牙齒矯正諮詢 | 諮詢也需要勇氣

【牙套日記part2】拔牙的開始 | 沒想像中痛

【牙套日記part3】牙縫間的橡皮筋 | 正式成為牙套女孩

【牙套日記part4。1m】回診| 重黏了兩次牙套 | 原來刷牙方式一直是錯的

【牙套日記part5。7m】半年紀錄 | 牙齒沒那麼暴了

【牙套日記part7。1y 2 m】骨釘向我招手 | 最最最痛的一次哭泣啦 

【牙套日記part8。1y 10 m】預計3-6個月就可以拆牙套了!!!

【牙套日記】牙齒清潔工具大彙集(影音分享) + Q&A

 完結篇 

【牙套日記part9。3y 0 m】歷經1101天,終於拆牙套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智齒 矯正
    全站熱搜

    Ellie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