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ADJUSTEDNONRAW_thumb_4766.jpg

 

沒想到時間過得如此快~

在番茄廠已經待超過二簽天數88天了!!

順利集到二簽~想想自己真的很幸運!

 

回顧一下投番茄廠的過程

 

2019/1/31 抵達澳洲,當天第一次寄番茄廠履歷
2019/2/4 上班日週一再寄一次番茄廠履歷
 
隔幾分鐘後接到番茄廠電話,問什麼時候可以上班
我說禮拜五可以上班
掛電話後想到之前朋友說如果沒有答覆會馬上到很可能就找別人了
又打電話過去答應明天可以出發、後天可以上班
但有點焦慮~因為銀行卡還沒寄到!!
還好當天就收到銀行卡了!!!
 
2019/2/5出發至番茄廠
2019/2/6開始工作
 

 

記得2/6是禮拜三

禮拜三例行公事是leafing就是剪葉子,我們俗稱哩葉子XDD

記得當天以非常緩慢的速度哩完一raw (一條)

大概別人哩了三條,我才哩完一條

覺得大家也太神了,怎麼可以哩這麼快!

還好我這間廠是時薪制的~不然我應該會掰掰吧 (笑)

 

    農場公事   

7:00上班(隨著太陽起床時間調整上班時間)

上到進度完成,通常到下午三四點左右

週一:採果

週二:採果、哩葉子

週三:哩葉子

週四:採果

週五:採果

 

所以週三提早哩完就可以早點下班

週五提早採完也可以提早下班

意味著快手很多的話~時數就少啊!!!

記得剛開始去的時候週三幾乎都上半天
後來快手陸續離開,每天上到5點多
 
我在的廠6月份開始會陸續清廠
就是番茄會整個砍掉、重新種新的
所以人員會放兩週左右的假
 
還好我5月底就集到二簽了
也預計6月離開上雪山工作!
 

 

農場的職務分為

Picker 採果

Packer 包裝

Corp worker 在上面繞線、捏花、扣扣子、把植物弄低、打花粉

Trolley tower 拉車

 

一開始進去是採果

好幾次剪到手~不過這都還好

每天都覺得推車好重好難推

要使很大的力氣有時推車又卡在軌道上

每天想著要不要跟主管說想轉包裝

但聽從採果轉包裝的同事說她覺得採果比較好玩

在包裝壓力大、也沒辦法停下來休息

採果至少一個人在row裡還可以偷閒XDDD

 
一個半月後有一個機會轉成了拉車
主要是供應Picker推車、再把滿車的推車再送回包裝
Picker有什麼狀況要即時回報主管
不得不說拉車是一個算蠻輕鬆但是很無聊的工作
但是夏天會熱到很難受
冬天又會溫差太大容易感冒
我拉一個半月感冒了兩次~
然後常常拉到很想睡
拉了一個月之後就很想回去採果
 
後來人員異動我就又回去採果啦!
可能習慣農場勞力活了
也知道推車該怎麼出力推
剪果用什麼方式比較順手
就沒有像剛開始做得這麼辛苦
哩葉子也有哩到標準速度之上
但還是想離開農場生活~
體驗更多不同的工作
 

 

  【ELLIE碎碎念時間】  

 

對我來說~

來澳洲是一趟更認識自己的旅程

認識自己、接受自己、愛上自己

.

也是來澳洲後發現自己有一些週期

一個禮拜適應環境的週期

一個月適應工作的週期

想家的週期是三個月

工作倦怠週期也是三個月
 
 
不喜歡太郊區的生活
但又喜歡郊區給人寧靜的感覺
 
不喜歡太都市的生活
像墨爾本市區對我來說壓力感有點大
因為她其實很小,但又太多人集中在這裡生活
 
記得第一天到墨爾本市區只覺得怎麼這麼吵
哈哈哈哈
 
目前很喜歡的城鎮:Apollo Bay

UNADJUSTEDNONRAW_thumb_489e.jpg

好喜歡那裡的景色~真是超美的!!
 
 
我想
有一天我一定會在澳洲找到一個我很愛很愛的地方
而且在那裡生活著!
 
 

followmeig.png

 
arrow
arrow

    Ellie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